Hi,欢迎来到清华海峡研究院创新生态服务平台!

自主可控高性能安全处理器芯片研发项目

2023/01/15
分享到:
预算金额:面议
截止时间:2025-12-31
所在地区:福建省
所属行业: 芯片

待承接

需求概述

一、项目概述

项目研发内容包含:研发自主可控高性能安全处理器芯片,芯片基于RISC-V基金会32/64+位标准特权指令集体系结构,具有强大的指令可扩展性。具备高性能、低功耗、扩展灵活的特性,能够从结构上杜绝“侧通道攻击”漏洞,支持扩展安全域机制,能够支撑可信系统及安全内核。

应用范围

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类工业互联网、物联系统中,特别是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如能源、铁路等行业,用于替代ARMIntelAMD等国外关键芯片技术。

三、市场状况及市场预测

目前信息安全形势严峻,国内外形势使得国家迫切需要将各类关键基础设施中的核心芯片进行国产化替代,国家对于芯片研发的扶持力度也非常的大。因此自主可控的高性能处理器芯片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四、总投资、预期产值

三年总投资:1~1.5亿元。

预期产值:完成总投资后,达到5亿元/年。

五、团队介绍

本团队成员90%以上来自清华大学相关专业,其中团队负责人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系,于斯坦福大学从事工业控制计算机实时操作优化涉及研究,并取得博士学位,之前在美国两家相关行业上市公司先后担任工程师、主任工程师、研发总监、研发副总裁、首席构架师,2003年后回国创立美国在华公司,年收入达到数亿美元,在该行业具有30年行业经验背景。

六、项目进度

已进入芯片流片阶段

12019 12 月:对搭载64 位处理器单个内核的SoC 进行首次流片

22020 年第1 6 月:完成芯片专项技术测试、系统板开发与测试

32020 年第三季度:系统软硬件集成测试

42020 年第四季度:应用系统(如营销用采计量、充电桩TCU 等)搭载测试

项目团队正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国网营销部、国网智芯公司、中国铁路总公

司、华为公司等单位商谈流片测试完成后的联合应用搭载测试合作。

七、合作方式

战略合作、技术服务、工程技术、产品管理人才引进及招聘

八、联系方式

清华海峡研究院科技创新部  电话0592-5776165


留言

300
提交
微信
电话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