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来到清华海峡研究院创新生态服务平台!

消防社会化一站式服务体系

2021/01/07
分享到:
预算金额:面议
截止时间:2023-12-31
所在地区:福建省
所属行业: 物联网 云服务

待承接

需求概述

一、项目概述

本项目团队在深入剖析了我国社会单位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现状基础上,汇聚科技、人才和资本要素,探索开展建设消防安全托管一站式服务的示范工作。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为支撑,将技防与人防方式相结合,为社会单位提供包含风险评估、实时监测、接报警服务、隐患提醒、巡查引导、维保检测和保险保障等全链条一站式创新服务模式,提供以保险赔付业主消防设施损坏和火灾财产损失为兜底的消防安全托管式服务。

二、应用范围

建成后,将向社会单位提供消防安全托管一站式服务,包括托管准备和托管服务两个阶段。托管准备中将对示范单位进行勘察,对于不符合消防要求的单位改造至满足消防法律规范要求。在此基础上提供托管服务,包括:实时监测、接报警服务、隐患提醒、巡查引导、维保检测和保险保障等服务。在托管服务期内,将免费为业主单位提供消防设施维修、更换服务,并且对火灾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提供保险赔付。

三、技术优势

1、国内顶尖服务团队:依托清华高层次专业技术团队,集成各环节线下服务主体,发展集研发、生产、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链,规范作业标准,打造消防社会化专业服务团队。

2、火灾防控前沿技术:组合利用先进的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技术,深度挖掘消防安全运行规律,将消防风险管理的关口前移,提供消防设施预测性维护、火灾风险评估、疑似火警研判等功能,为社会单位的火灾防控提供技术支撑。

3、系统接入全兼容:系统支持13类消防设施、20余种主流用户信息传输装置、50余种不同品牌的消防物联网设施,为更好地实现数据采集,物联网远程监控大数据应用等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4、智能化管理运维:通过技防辅助人防实现精准管控。

5、火灾风险评估模型:多维判断形成建筑火灾风险分级预警。

6、实现零门槛准入:我们将联合公共安全产业基金为业主单位提供金融支持,对消防设施改造费用先行垫付。

724h专人值守:在各省市陆续成立本地化运营中心。

四、合作方式

项目推广,项目合作。

五、联系方式

清华海峡研究院科技创新部  电话0592-5776165


留言

300
提交
微信
电话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