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来到清华海峡研究院创新生态服务平台!

含油污水处理技术

2021/01/07
分享到:
预算金额:面议
截止时间:2023-12-31
所在地区:福建省
所属行业: 节能环保

待承接

需求概述

一、项目概述

在油气田开采、石油炼制、运输、使用、贮存等生产或生活过程中,由于事故、操作不当、设备破损等原因,会造成原油或成品油跑、冒、滴、漏,与泥沙、水及其他污染物共同形成的固态或半固态混合物。本项成果采用具有两亲性和磁性的纳米颗粒材料,针对前述含油污水或油泥,提供了一种低成本、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技术,有望大幅降低油田污水处理成本及提高处理效率。

本项成果首次实现了磁性Janus颗粒的规模化制备,开发了污水处理工艺。经处理后的含油污水达标排放,磁性Janus颗粒可以回收并循环使用,实现污染物的资源化治理。通过实验室和现场的示范处理,效果显著。

二、应用范围

大型石化、油田等企业的污水处理工程;

野外或少量含油污水处理,开发移动式含油污水处理设备。

三、是否有知识产权/专利

相关成果已申请发明专利保护。

四、团队介绍

团队主要研究领域为高分子多尺度多功能复合方法学及其基本问题,项目负责人为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青、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人才计划,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等奖励,发表SCI论文200余篇,申请专利40余项。

五、合作方式

商务合作。

六、联系方式

清华海峡研究院科技创新部  电话0592-5776165


留言

300
提交
微信
电话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