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来到清华海峡研究院创新生态服务平台!

牙颌颜面精准医疗服务与定制化介植入器械项目

2023/01/15
分享到:
融资方式:股权融资
融资金额:1500万-1500万
所在地区:福建省
截止时间:2026-12-31
所属行业: 医疗服务

待承接

需求概述

一、项目概述

本项目是一个两岸高度合作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由清华海峡研究院(厦门)与台湾某行业资深团队共同发起,组建项目团队。该团队多年来专注于3D打印精准医疗服务,已将3D打印应用于整形、颅颜面骨重建等医疗领域,大幅降低临床整形失败几率,提高医师手术效率和精准度。公司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台湾全方位3D打印系统整合应用服务供货商。

双方目前已在海峡院平台成立iface牙颌颜面介植入技术实验室,其业务范围包括:专业化牙颌颜面精准医疗技术服务、定制化介植入医疗器械以及美牙牙齿矫正器(隐形牙套)。

二、应用范围

本项目的市场战略是将项目未来将作为牙颌颜面精准医疗的服务商与介植入医疗器械的供应商,通过将3D打印应用于整形、颅颜面骨重建等医疗领域,大幅降低临床整形失败几率,提高医师手术效率和精准度。目前项目的产品与服务主要分为三个板块:

1.本地化牙颌颜面精准医疗技术服务

2.美牙牙齿矫正器产品自主技术产业化

3.分布式牙颌颜面精准医疗解决方案与云服务

三、技术优势

项目技术团队多年来专注于3D打印精准医疗服务,拥有ISO13485 & GMP 认证,拥有多项医疗器械授权,拥有授权专利十余项,与长庚医院等多家医院保持紧密合作,具备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四、研究所处阶段

目前已完成实验室正式挂牌,正在进行团队组建、实验室建设及合作公司前期筹建工作;与某投资机构达成后期投融资合作意向。

五、市场状况及市场预测

2013-2017年我国医美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4%2018年我国医疗美容服务市场总收入达2245亿元。预估到2022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3000亿元。牙颌颜面部整形中的牙科和面部美容项目占整体医美市场的70%左右。

在牙颌颜面修复及重建手术市场方面,根据台湾地区卫服部统计,台湾每年牙颌颜面修复及手术约16000件,介植入器械市场规模2.5亿元人民币。大陆预测,年牙颌颜面修复及手术约800000件,介植入器械市场规模75亿元人民币。目前,牙颌颜面精准医疗器械方面,国际品牌尚未规模进入,技术服务市场不规范,国内知名品牌尚未出现,技术与资质存在着很高的门槛,因此专业的精准医疗手术规划及定制化医械提供成为洗牌阶段急需的技术源,将是非正规机构转型的救命稻草。

口腔正畸市场方面,2018年我国口腔隐形正畸矫治的市场规模约44亿元,占比15%,市场份额尚小,但保守估计每年增长率12%以上;预计2024年我国口腔正畸行业市场规模超过500亿元,其中隐形正畸行业市场份额不低于150亿元,年接受隐形正畸治疗人次不低于100万人次,市场潜力极其可观。

项目未来5年后将能达到4个亿的销售收入

六、是否有知识产权/专利

台湾地区拥有专利21项。

七、合作方式

投资方(或引进方)现金股权出资1500

八、联系方式

清华海峡研究院科技创新部  电话0592-5776165


项目优势

项目技术团队多年来专注于3D打印精准医疗服务,拥有ISO13485 & GMP 认证,拥有多项医疗器械授权,拥有授权专利十余项,与长庚医院等多家医院保持紧密合作,具备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团队介绍

项目技术团队多年来专注于3D打印精准医疗服务,拥有ISO13485 & GMP 认证,拥有多项医疗器械授权,拥有授权专利十余项,与长庚医院等多家医院保持紧密合作,具备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项目进展

目前已完成实验室正式挂牌,正在进行团队组建、实验室建设及合作公司前期筹建工作;与某投资机构达成后期投融资合作意向。

留言

300
提交
微信
电话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