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来到清华海峡研究院创新生态服务平台!

控制性水泥灌浆

2023/01/15
分享到:
预算金额:面议
截止时间:2025-12-31
所在地区:福建省
所属行业: 基础建设

待承接

需求概述

一、项目概述

“控制性水泥灌浆及模袋载体技术”基于八项核心专利技术,以创新技术工艺及材料对复杂软弱地层(如流砂层、软弱土层、软弱岩层、岩溶、断层破碎带等)进行填充、挤压密实和滑移挤嵌加固,把防水和支护结合于一体,创造了水泥灌浆用于支护的地下施工新工艺。可以在维持地层原生态的情况下,安全且低成本地实现地下工程建设。

二、应用范围

适用于河道堤坝、隧道涵洞、矿山、城市大型工程地基建筑等地下工程建设。“控制性水泥灌浆及模袋桩技术”形成了很好的技术积累,已获广泛应用,攻克了国内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诸多关键技术性甚至世界性难题,摘获多项殊荣,其中,湖北龙潭隧道塌方处理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福州罗源湾海堤堵漏荣获2016年福建省水利厅科技进步三等奖。

三、技术优势

相较化学灌浆和冰冻法有明显的成本优势,控制性水泥灌浆堵漏只需使用一般水泥浆材,工艺简化,施工管理方便,适应性好,工程造价低,不对环境产生有害影响,为代替目前的化学灌浆、引和抽排水方法提供可靠且充分的技术保证。

四、市场状况及市场预测

技术工程应用有锦屏水电站大涌水处理、沪蓉西高速龙潭隧道塌方处理、福州罗源湾海堤修护、福清核电站落井止水帷幕、大瑞铁路大柱山隧道粉细砂断层加固、青岛地铁2号线砂层加固、福州晋安河河道治理、泉州梧垵溪河道治理。

工程应急灾害抢险应用案例:

锦屏水电站辅助洞发生大规模的涌水,水压2.5兆帕,涌水量6m3/s,为世界第二大隧道涌水。前后共计召开30余次专题会议,采用法国钻灌一体机和德国卡波公司的最新材料与设备,并且聘请外籍专家现场指导,花费了大量人力与物力,但水量不但丝毫没有减少,反而有扩大化趋势。利用相关技术在不到四个月时间内将涌水完全封堵,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

龙潭隧道是沪蓉西高速公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之一,集溶洞、暗河、突水涌泥、断层、岩爆等地质灾害于一体,被专家界定为我国目前高速公路地质状况最复杂的高风险岩溶隧道。同一断面发生4次严重塌方涌泥事故,无计可施,导致仅仅因为此节点长达3年时间不能贯通通车。用时5个月保证了龙潭隧道顺利贯通,使得沪蓉西高速顺利通车。

云南大柱山隧道燕子窝断层地质之复杂、水量丰富(瞬间水量14190m3/h,累计涌水量达800m3)、水压大(水压达3Mpa)、长度长(143m),为罕见地质隧道,发生过三次大的突泥涌水、泥石流地质灾害,先后采用了五、六种组合方案,均告失败。仅仅用时10个月,顺利通过了燕子窝粉细砂断层,此新闻被各大新闻网站广泛转载,而同类地质条件相当长度的兰渝铁路胡麻岭隧道断层挖通耗时6年。

 “控制性水泥灌浆及模袋桩技术完全有效克服了传统施工方式和工艺的不足,技术先进,工艺独特,具有创新性,为解决困扰地下工程的难题提供了新方案、新途径,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五、合作方式

技术服务或联合开发

六、联系方式

清华海峡研究院科技创新部  电话0592-5776165


留言

300
提交
微信
电话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