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来到清华海峡研究院创新生态服务平台!

海上经济区远距离通信项目

2023/01/15
分享到:
预算金额:面议
截止时间:2025-12-31
所在地区:福建省
所属行业: 网络安全

待承接

需求概述

一、项目概述

本项目构建一种新型的宽窄带协同通信的海洋通信网络架构,代替传统的分割式的海上通信模式,建立一套无缝覆盖的、数据业务高速传输的、用户体验满意的海上无线宽带通信网络,实现距离海岸线100千米范围内的无线宽带通信覆盖,填补海洋无线宽带通信网络建设和海洋信息化产业空白,为国家海洋工程和海洋强国战略的发展提供高效的信息化平台。

二、应用范围

项目为海上渔业和养殖业、海监、海警等海洋行政执法机构、海上油气平台、海上风电平台等用户提供高速稳定的无线宽带网络接入,为近海渔业、航运、海洋勘探、海洋环境监测等领域提供音视频通信、定位导航、远程调度以及紧急救援等综合业务服务,维护国家海洋信息安全,助力国家海洋工程、海洋强国战略和“智慧海洋”、“海上牧场”、“智慧海上风电”等产业发展。

三、技术优势

可以实现稳定的全海洋覆盖、传输距离不受限制、确保流畅的宽带接入、较低的设备成本和使用资费。

四、市场状况及市场预测

海上无线宽带通信网络的建设直接关系到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在海上牧场、智慧港口、海洋油气开发和海上风电等海洋产业发展,估算域通信设备市场规模约40亿元,带动千亿海洋信息产业。

五、团队介绍

项目首席科学家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发表主要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80余项。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奖项,以及“中国卫星应用杰出贡献奖”等奖项。

项目负责人是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电子工业信息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电子工业学会十佳优秀科技工作者、获授权发明专利26项,发表SCI期刊论文近30篇。

六、合作方式

战略合作、联合开发等.

七、联系方式

清华海峡研究院科技创新部  电话0592-5776165


留言

300
提交
微信
电话
QQ